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未来五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

深圳市坪山区人大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01-20 08:52 坪山新闻网

图为坪山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昨天上午,深圳市坪山区人大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坪山区委副书记、坪山区政府筹备组组长陶永欣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未来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达到1000亿元以上;新兴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0%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6%左右;万元GDP能耗下降13%。千人床位数、学位数和次干道以上路网密度等,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空气优良率保持在95%以上,PM2.5浓度低于28微克/立方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以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低于6万元。

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等区领导参加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开幕大会由坪山区人大筹备组组长孙新华主持。

在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时陶永欣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坪山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年,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坪山区,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实施东进战略等一系列惠及坪山长远发展的重大决策,让坪山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坪山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新区党工委的带领下,全区上下振奋精神,求真务实,抢抓东进战略机遇,扎实开展“城市管理治理年”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20.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3%,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坪山区政府工作要在“九大任务”上作出新作为:集中力量建设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努力在创新发展上有新作为;坚持高端引领、项目带动,努力在打造新兴产业核心区上有新作为;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和建设质量,努力在打造现代品质城区上有新作为;突出交通先导战略,努力在打造“西联东进”交通门户区上有新作为;夯实安全稳定基础,努力在提升城市管理治理质量上有新作为;擦亮优质生态名片,努力在打造生态文明先进区上有新作为;坚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努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有新作为;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力度,努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新作为;下大力气提高政府服务质量与效率,努力在政府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是坪山区第一届政府的起步之年,坪山区加快落实东进战略的突破之年,是第一届区政府的起步之年,也是做好未来五年工作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城市质量提升年”的总体部署,以及区委“质量提升突破年”的工作要求,要全力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把“深圳质量、深圳标准”贯穿始终,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为了实现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坪山区要做好九大方面的工作:突出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确保全年经济中高速增长:启动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建设,确保创新发展取得突破;围绕重点领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发展潜力得到有效释放;全面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质量,确保城区功能形象明显提升;努力攻克交通发展瓶颈,确保重大交通建设取得实质进展;以更大力度实施土地整备,确保城区发展空间得到有力保障;狠抓城市发展质量,确保城市管理治理持续好转;大力实施惠民工程,确保民生福祉水平得到提高;更加注重生态环境质量,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质进步。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