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为坪山经济和社会发展鼓与呼

陶永欣参加分组讨论时寄望人大代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1-20 06:32 坪山新闻网

1月19日下午,坪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陶永欣到石井等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与人大代表们一起讨论坪山区政府筹备组工作报告,听取人大代表对报告及坪山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吴筠、林良沛等区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的讨论。

区政府筹备组工作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坪山区将集中力量建设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努力在创新发展上有新作为;坚持高端引领、项目带动,努力在打造新兴产业核心区上有新作为;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和建设质量,努力在打造现代品质城区上有新作为;突出交通先导战略,努力在打造“西联东进”交通门户区上有新作为。讨论会上,人大代表们围绕报告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立意高远,深受启发,倍感鼓舞。报告回顾过去7年坪山的发展,总结得很实,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了问题。报告规划了未来五年坪山的发展目标,定位很高,既符合实际又催人奋进。

“建议加快坪山区城市景观建设,从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展开垃圾减量分类等方面着手,将坪山打造成花园城市。”区人大代表胡伟新说。分组讨论中,大家在肯定报告的同时,还认真履行职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生态、产业、民生等问题畅所欲言。

“社区在人员配置、资金保障及基础建设等方面存在诸多不足,希望政府加大倾斜力度。”区人大代表吴小聪说。

“社区基层管理要跟坪山区打造国家高新区相匹配,社区要着力整合管理队伍,实行精细化管理。”分组讨论时,陶永欣不时与人大代表互动,并就人大代表们提出的关于社区基层管理、城市生态保护、教育医疗改善等问题进行点评。

陶永欣指出,人大代表应当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陶永欣希望坪山区一届人大代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坪山经济和社会发展鼓与呼。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