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解读坪山区政府筹备组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1-20 06:29 坪山新闻网

过去七年 回顾

七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坪山历任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勇担“两区一极”历史使命,抢抓机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坪山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始终坚持质量引领、创新驱动,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品质发展,城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始终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始终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安全稳定形势显著好转。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共享发展,民生福祉显著提升。

●始终坚持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政府自身建设显著加强。

数说成就

●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大关,年均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本级收入分别增长2倍、1倍、1.1倍和3.9倍。

●各类企业从3000余家增至24000家,世界500强企业已有11家在坪山投资,境内外上市公司及关联公司达53家。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135家,增长5倍。

●坪山河综合污染指数下降67.8%,万元GDP用地、能耗、水耗分别下降29%、23%和51%。

●建成绿道147公里、生态景观林带1048亩,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提高近3倍,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8.7%,年均空气优良天数319天。

●路网密度提升至2.85公里,增长18.8%。

●民生投入累计达216亿元,年均增长3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5%。

●各类学校达93所,千人学位数由93个提高到110个。

●新增大型医疗机构7家,千人病床数由1.36张增加到1.93张。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