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深圳侨报:坪山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璞吕玉印陶永欣等出席 陈主作政协工作报告 彭尧主持会议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1-19 11:25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任翠翠 梁栋 通讯员 龚浩) 昨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政府会堂隆重开幕。会议听取了坪山区政协工作报告。会议提出,坪山区政协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拼搏,胸怀追求卓越的坪山情怀,抢抓机遇,争创一流,撸起袖子一起干,共同谱写坪山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新篇章!

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陶永欣,坪山老领导刘子先、何永志、曹建良、王晓星、黄正勤、刘之光,龙岗区政协副主席张静,以及其他区委常委、区政府筹备组、区人大筹备组、区法院、区检察院筹备组领导等。

经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坪山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为陈主、彭尧、毕鲁民、周岸标、朱焕扬,会议秘书长为杨辉填。

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应到委员96人,实到92人,符合规定人数。上午9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坪山区政协筹备组组长陈主代表政协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筹备组,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区政协筹备组成员彭尧主持。

陈主在报告中回顾了坪山区政协筹备组工作情况。他表示,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服从服务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照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忠诚事业,敢于担当;必须坚持广泛协商,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

陈主表示,未来5年,坪山将迎来高品质大发展的良好机遇——国务院批复设立坪山行政区、市委市政府实施东进战略、强区放权的重大改革、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创建、宝贵土地资源的后发优势、交通枢纽区位优势的快速形成。这六大机遇和优势将为坪山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区政协将按照区委统一部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坪山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努力做到讲大局,谋大事,献良策;盯难点,善监督,见实效;建智库,汇人才,出精品;重民生,察民情,解民忧;讲团结,聚合力,促发展;有朝气,有正气,有作为。

报告还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2017年,坪山区政协将重点推动抓学习,提高思想和业务水平;抓调研,做好提案工作;抓协商,为党和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发挥作用;抓监督,助推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抓创新,打造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抓管理,加强区政协机关和委员队伍建设等六大方面工作。

昨日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还有在坪山的市政协委员代表、区各民主党派代表、工商联代表和无党派人士;各办事处及所属社区、区直各单位和驻区机构主要负责人;市民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台商代表、外来建设者代表等。

陶永欣在大会现场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应。他表示,委员们的发言有情怀、有水平,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就政协委员如何更好地参政议政,陶永欣建议,要建立一个长效机制,把参政议政变成全天候、全方位的参政议政;要后发先至,聚焦重点、难点、发展的关键点参政议政;要创新形式,加强监督,多提促进发展的对策和建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