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1-18 21:56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邱嘉熙 通讯员 龚浩)1月18日上午,坪山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在区委区政府三楼会堂隆重开幕。坪山区政协筹备组组长陈主在大会作了工作报告。陈主总结回顾了坪山区政协筹备组工作情况,并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坪山区委副书记、坪山区政府筹备组组长陶永欣,坪山区人大筹备组组长孙新华,龙岗区政协副主席张静,以及在区的区委常委、区人大筹备组、区政府筹备组、区法院、区检察院筹备组领导在主席台就坐。会议还邀请了刘子先等坪山老领导莅临大会。

经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坪山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为陈主、彭尧、毕鲁民、周岸标、朱焕扬,会议秘书长为杨辉填。

坪山区政协筹备组组长陈主代表坪山区政协筹备组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陈主表示,今后五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中共坪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广大委员和各界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坪山区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着力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把坪山建设成为深圳东部中心而贡献力量。

坪山区政协筹备组组长陈主作工作报告

陈主在报告中指出,坪山政协要做到“讲大局,谋大事,献良策”、“盯难点,善监督,见实效”、“建智库,汇人才,出精品”、“重民生,察民情,解民忧”、“讲团结,聚合力,促发展”、“有朝气,有正气,有作为”。

陈主说,坪山区政协将重点推动“抓学习,提高思想和业务水平”、“抓调研,做好提案工作”、“抓协商,为党和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发挥作用”、“抓监督,助推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抓创新,打造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抓管理,加强区政协机关和委员队伍建设”等六大方面工作。

 委员好声音

在当天下午的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阶段,区政协委员积极发言,聚焦历史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围绕经济、社会、教育、医疗等方面为坪山发展建言献策。

区政协委员覃九三:立足实体经济,聚焦高新产业

覃九三表示,坪山应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要借鉴南山发展历程,从高新技术产业而发展,从互联网新经济形态而腾飞起来的经验。希望坪山对待实体经济能更开放,更包容,更耐心,更有远见,方能从坪山制造蜕变成坪山创造。

他建议坪山应充分利用法制和市场的力量,成为一个“精简高效”的务实政府,成为“质量”和“效益”的典范。要改善交通环境,着力打通交通发展瓶颈。在区域级规划时,坪山应该正视并有效预防、解决企业运营成本的问题,尽量为企业减负让利。并逐步完善文化中心、大学、科研机构、展览会馆以及服务于企业、坪山人的中介机构等配套设施和机构。

 

区政协委员彭志雄:向工匠致敬,助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彭志雄建议,将产业人才纳入广东省“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增加产业人才保障与配套资助措施,包括提供职业技能鉴定激励、奖学金资助激励及其他人才配套保障措施,比如在居留和出入境、入户、住房、医疗、社保、税收、通关、配偶安置、子女入学、薪酬等生活待遇方面规定相应的优惠政策。将高级技术人才留在坪山,为坪山本土的高新企业服务。

由坪山区政府统筹,建设坪山区职业能力开发中心,培养中级技能人才。改变坪山现有劳动力结构,提高企业技能人才的匹配精度,为企业产业工人提供终身学习、技能提升、职业技能鉴定等方面的服务。

 

区政协委员李长青:加大教育改革投入,建设教育强区

李长青建议,盘活本区现有名校、老校资源,引进市里名校落户坪山,有效利用复制市里名校优质资源,快速提升我区的教育整体水平。加快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节奏,创办1-3所中外合作办学高中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国际学校),在外国语学校和有条件的学校,要探索开设非通用语种。

成立公益性质的基金奖教奖学。建议政府投入,设种子基金,发动和提倡企业捐助,以公益基金的形式,对本区取得突出成绩、长期从教的优秀校长、名师进行奖励、对教科研活动(论坛)资助、对教师学历提升及培训等给予资助。提高教师待遇,留住骨干力量。设立各级各类名师专项经费,实实在在提高一线教师待遇水平。

 

区政协委员王悦宁:提升坪山急救能力,共筑生命保障之链

王悦宁建议,建立健全救治中心。以公立医院为主体,利用现有资源,提高就地抢救能力。启动建立胸痛中心、脑卒中中心,新区人民医院的中型C臂已安装完毕,需要引进心脏介入医师和神经内科介入医师,逐步开展急性心梗和脑梗死介入治疗。

增加儿科、产科医师和护士,完善高危孕产妇和高危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功能,提升救治级别。建设上规模、上等级医院。根据区党代会报告“加快推进坪山人民医院选址重建等项目规划建设;争取未来5年内建成1-2家综合性三甲医院”,新的坪山人民医院应按三甲医院规划建设,成为区域综合医疗中心。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