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个样 前海建新城!六大项目引领自贸新城大会战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1-18 07:5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1月7日上午,随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一声令下,包括中英人寿大厦在内的前海蛇口六大项目集中开工,同时吹响了2017年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大会战的号角。

早谋划,早动手,早起步。今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百倍的努力,开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高质高速建设发展的新征程,兑现新城建设“一年一个样”的庄重承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智慧化的前海新城。

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将超过400亿元

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初步搭起城市骨架,现代化滨海新城形象初显。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16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在前海视察提出的“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总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组织,举全市之力推动前海的开发开放,将昔日的滩涂建设成为初具规模的滨海新城。

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表示,前海蛇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2017年自贸新城建设大会战启动,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自贸区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全市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会议部署的重要举措。

田夫强调,2017年是前海蛇口自贸新城进入收获期的一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将坚持在安全的前提下,打响新城建设品质提升行动,推动新城建设、提升新城环境和优化新城形象。在建设中,千方百计确保质量安全,完善第三方巡查,确保不发生质量安全事故,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通过市政基础设施和单元开发项目“双轮驱动”,桂湾、前湾、妈湾片区“三区联动”,新的十大战役项目展示新城建设成绩。全年力争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超过400亿元,实现片区风貌“大变样”,初步形成“绿色、生态、智慧”的“中国窗口”形象,向中央、省市交出前海答卷。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