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9代表:早日落实东部机场建设 选址可考虑海边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1-17 07: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罗斌斌。 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

 

九位代表联名建议:早日落实东部机场建设

建议命名为“深圳龙岗机场”,选址可以考虑海边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东进战略实施以来,东部机场建设已经写入东部发展战略,但一直没有什么具体行动。今年深圳“两会”上,罗斌斌、甘照寰、李学金等9位市人大代表联名建议大力推进深圳东部机场的建设,早日把这个战略落到实处。

据市人大代表罗斌斌介绍,目前中国大飞机项目已取得较大进展,当国产大飞机投产后机票会进一步降低,坐飞机人会增加,机场需求也会更多。深圳作为一线城市,与北京4个机场、上海2个机场相比,深圳仅有1个机场在未来一定是不够的。

罗斌斌认为,深圳东部机场建设可以带动东部几个区和惠州发展,并借助惠州发展而发展。与此同时,深圳是一个东西长条形城市,东西各有一个机场可以挑起整个深圳发展。东部机场一旦启动,东部可以围绕机场规划道路,轨道交通,带动东部发展,真正实现东进战略。

此外,目前宝安机场增加跑道,空域受限,而东部有较大空间,建设东部机场能够与宝安机场形成一个互补的态势。除对东部各行各业有益外更有利于东部旅游产业发展。

根据提交的议案,代表们建议,可先建一条跑道,逐步完善发展;在名称上可以叫“深圳龙岗机场”,与宝安机场呼应;在选址上可以考虑海边,或与惠州合作建设,使用惠州的土地。(记者 庄楠楠)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