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推进社区服务改革 打造高效公共服务体系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1-13 00:4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为推动坪山基础公共设施便捷服务,加强社区整体规划设计,着力打造舒适便民的社区生活。1月12日上午,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副局长杨卫军主持开展社区便捷服务标准规划布局试点研究会,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与了会议。

推动坪山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是坪山“改善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在提出坪山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目标,探索社区便捷服务标准化体系,打造社区“15分钟生活圈”,是市规划土委坪山管理局2017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此前,坪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实地考察多个社区,对坪山社区目前普遍存在的现象进行了分析与研究,包括医疗、教育的配套设施,社区环卫设施,道路交通设施等内容。会上,围绕完善社区路网、升级交通设施、增设便捷服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并对社区服务改革提出了近期和远期两种规划方案,力求打造覆盖社区居民、功能健全、实用高效的公共服务体系。

针对社区项目试点改革的研究方案,坪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服务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应当立足社区利益,以便民为主,真正做到“发现问题,改善问题,解决问题”,将具体任务深入部署,把城市更新举措落到实处,加强社区“公共服务便捷化”宣传力度,推动社区参与发展建设的积极性,促进社区转型升级。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