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建设深圳东部中心的坪山“路线图”

——坪山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报告解读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1-11 08:51 坪山新闻网

配套保障 一个思维和一个保障

关键词:“东部中心”思维

解读:长期以来,偏远、落后成了坪山的代名词,落后于人在坪山一些党员干部眼里仿佛是正常现象,没有发展的高标准就没有坪山的未来。

在重要历史机遇面前,坪山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抢抓改革时代、创新时代、质量时代的新机遇,瞄准打造深圳东部中心和特区发展第三极的战略定位,必须打破“郊区”思维定式,强化中心城区的自主发展意识,主动加强与盐田、龙岗、大鹏、惠州等周边地区的联系。

只有加强“东部中心思维”,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区位优势,克服差不多、过得去思想,把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追求思维贯穿于坪山各项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全区发展建设各方面,使其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和一致行动,才能着力构建与周边地区协同发展、一体发展、共赢发展的新格局。

关键词:从严治党

解读:履行新使命、实现新目标,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干部队伍是关键因素。

其中,在选拔干部方面,坪山区将坚持“生产力标准”,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为勇担当者担当,对敢负责者负责,促进干部创造性开展工作。

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建立区委巡察制度,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试行向社区派驻纪检组,创新社区股份公司综合监管体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关系民生的重点领域的违法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等。(少传 玉雷 文/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