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羊城晚报:全面落实“东进战略” 合力建设东部中心

坪山区召开一届一次党代会,公布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7-01-11 09:25 坪山新闻网

坪山产业基地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1月10日,中共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代表大会召开,坪山区委筹备组组长吕玉印代表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筹备组向大会做报告,谋划坪山区未来5年发展之路。

这次党代会,坪山区提出将坚持质量引领、创新驱动,以落实“东进战略”为总揽,以建设国家级高新区为依托,联手周边地区,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活跃、新兴产业集聚、商业氛围浓郁、综合交通便利、人居品质良好的深圳东部中心。

“坪山正瞄准打造深圳东部中心和特区发展第三极的战略定位,打破‘郊区’思维定势,强化中心城区的自主发展意识,主动加强与龙岗、盐田、大鹏、惠州等周边地区的联系,站高谋远,整体统筹。”吕玉印表示,坪山将把“东部中心”思维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全区发展建设各方面,着力构建与周边协同发展、一体发展、共赢发展的新格局。

接下来,坪山将发挥“东部中心”思维效应,加快构建“三城一区三带”空间新格局,重点规划建设“聚龙科技创新城、坪山中心城、碧湖文化健康城和慢生活生态休闲区”四大功能分区,以及“现代都市发展带、坪山河风情带和现代都市农业观光带”三大走廊。优先推动补短板、提功能、展形象的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加快市级重点区域坪山中心区的开发建设,加快推进企业总部基地商务圈建设。加快提升坑梓中心片区的功能品质,与高新区联动发展。

吕玉印表示,未来五年,坪山区将力争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达到1000亿元以上,努力推动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初步成为深圳东部重要的中心城区和特区发展的重要一极。为实现目标,坪山区提出打造“五区”的目标:努力成为后发优势明显的科技、产业创新引领区;努力成为集聚优势凸显的新兴产业核心区;努力成为功能复合的东部商务集聚区;努力成为“西联东进”的交通门户区;努力成为民生幸福的生态文明先进区。(胡振华 吴玉雷 梁子聪 何丹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