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未来五年初步建成深圳东部重要中心城区

坪山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昨召开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1-11 10:1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1月10日,坪山区一届一次党代会召开,为未来五年发展描绘蓝图。坪山区委筹备组组长吕玉印在会上作报告,表示未来五年,坪山区将力争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达到1000亿元以上,努力推动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初步成为深圳东部重要的中心城区和特区发展的重要一极。

2009年6月30日,坪山新区建立。7年来,坪山的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是新区建立之初的2.2倍。而随着今年1月行政区的挂牌成立,坪山发展更是迎来新机遇。

“坪山正瞄准打造深圳东部中心和特区发展第三极的战略定位,打破‘郊区’思维定势,强化中心城区的自主发展意识,主动加强与龙岗、盐田、大鹏、惠州等周边地区的联系,站高谋远,整体统筹。”报告中吕玉印表示,坪山将把“东部中心”思维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全区发展建设各方面,着力构建与周边协同发展、一体发展、共赢发展的新格局。

为了实现目标,坪山区提出了打造“五区”的目标:努力成为后发优势明显的科技、产业创新引领区,集群优势凸显的新兴产业核心区,功能复合的东部商务集聚区,“西联东进”的交通门户区,民生幸福的生态文明先进区。

接下来,坪山将以新兴产业为支撑,打造高端创新资源集聚、综合创新体系完善的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力争到2021年,全区市级以上创新平台超过1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500家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6%左右。

瞄准产业发展方向,坪山将努力打造新兴产业集群,成为支撑深圳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带动周边地区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推动坪山中心区扩容提质,加快建成深圳东部商务中心;努力成为“西联东进”的交通门户区;努力成为民生幸福的生态文明先进区,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并重,普惠服务与品质特色并举,努力打造教育优质均衡、医疗独具特色、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民生幸福城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