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深圳侨报:坪山区一届一次党代会开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1-11 09:29 坪山新闻网

吕玉印作报告。

大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政府三楼会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新区建立以来的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坪山区的发展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中共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联手周边地区,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和特区发展第三极,为全市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吕玉印代表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筹备组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由陶永欣主持。

大会开幕式的执行主席吕玉印、陶永欣、孙新华、陈主、李映中、吴筠、代金涛、林良沛、赖武、黄泽琳、刘国红、韩立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9时30分,会议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坪山区一届一次党代会应出席代表190名,实到会代表186名,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会上,中共深圳市坪山区纪委筹备组工作报告和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大会邀请来宾有原坪山新区第一任党工委书记刘子先,原坪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曹建良,原坪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现南山区人大常委会正局级领导王晓星,原坪山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正勤。

列席大会的来宾有:区人大筹备组、区政府筹备组、区政协筹备组中的非党员领导和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以及不是区党代表但是在坪山区选举产生的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拟提名为坪山区第一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候选人的同志,部分驻区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各单位、办事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各有关单位党员干部。

吕玉印在大会上作区委筹备组工作报告,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城区建设全面提速、公共服务量质齐升、人居环境不断优化、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坪山新区建立以来的主要成就。并且,深入剖析了坪山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报告中,吕玉印对坪山过去7年的发展历程进行总结概括:必须始终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系列精神,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意图,把坪山发展放在全市大局中来谋划,推动坪山发展驶入快车道;必须始终坚持质量引领、创新驱动,全力推动国际国内创新合作,集中力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国家级产业基地金字招牌,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必须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把改革作为一种思维方式、强力手段和制胜法宝,不断突破体制机制障碍,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必须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提高市民安居乐业水平,使更多的市民群众享受到坪山改革发展成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克难奋进,辛勤耕耘,用智慧和汗水推动坪山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报告指出,坪山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在产业结构优、质量效益好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达到1000亿元以上,努力推动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初步成为深圳东部重要的中心城区和特区发展的重要一极。

为实现奋斗目标,吕玉印在报告中表示,将推进落实十大举措,努力成为后发优势明显的科技、产业创新引领区;努力成为集群优势凸显的新兴产业核心区;努力成为功能复合的东部商务集聚区;努力成为“西联东进”的交通门户区;努力成为民生幸福的生态文明先进区。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组成监督组出席大会现场,对坪山区选举风气和大会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昨日下午,全体党代表分11个组,审议并讨论了区委筹备组工作报告及区纪委筹备组工作报告。

十大举措

①以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建设为主引擎,全面提升科技产业创新能力。

②做大做强三大优势产业,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兴产业主力军。

③突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融合协同发展。

④加大规划统筹力度,不断完善城区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

⑤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⑥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竞争优势。

⑦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⑧坚持文化兴区,不断增强城区文化软实力。

⑨全面加强城区管理和社会治理,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⑩加快推进民主政治和法治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法治环境。

数读

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是坪山新区成立之初的2.2倍;全口径财政收入达157.6亿元,是坪山新区成立之初的3.5倍,年均增长28.3%,综合实力大幅提升。

今后五年,坪山区将在产业结构优、质量效益好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达到1000亿元以上。到2021年,全区市级以上创新平台超过1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500家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6%左右;力争形成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60%以上。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