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全力保障春运安全畅通有序

坪山新区召开2017年春运动员大会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1-05 08:4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黄文彪) 昨日,新区召开2017年春运动员大会,坪山区政府筹备组成员沈华新出席,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据了解,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2月21日结束,共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

新区2017年春运公路客运预计发送客流量单边化明显,新区始发往广西、江西、湖南、贵州、湖北和河南6省客流相对集中,发往广州、信宜和化州3市客流也相对集中,预计总发送量将近4万人次;铁路客运结合2016年春节运输情况,预计今年新区春运铁路发送量将达30万人次。

为确保2017年春运期间群众的安全和出行便捷,新区成立2017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坪山新区2017年春运工作方案》和《坪山新区2017年春运工作应急预案》。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紧密配合,互相协作,共同做好春运工作。

据了解,为避免旅客大量聚集,新区将在主要客运场站坪山中学设置“延伸候乘点”,在科学预测运量的基础上合理安排运力,在农民工、学生输送比较集中的时段适量加开车辆、增加班次、增辟线路,尽可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会上,沈华新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统筹协调好春运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在交通秩序维持、道路畅通保证、志愿者服务、困难群众帮扶、劳资纠纷处理等方面上要做好相应的部署计划,做到防患于未然、统筹于全区。针对春运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状况、旅客滞留情况,沈华新要求各单位和部门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做好主体职责任务,落实好各项联动协调工作。在安全生产运输的相关工作上,要制定严格严密贯彻执行的值班制度,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同步制定好各项检查、巡查、整治工作方案,为春运运输服务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厦深铁路坪山站本月7日进入春运模式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黄文彪) 记者昨日从厦深铁路坪山站了解到,根据2017年春运客运特点以及车站实际,厦深铁路坪山高铁站将于1月7日全面进入春运模式,按春运标准开展组织工作。

2017年春运期间,坪山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7000人,高峰客流9000人。节前学生客流高峰将集中在1月5日至1月17日,节后学生客流返程高峰将集中在2月8日至17日。务工返乡客流主要以合肥、南昌、福州等方向为主,节前高峰期预计出现在1月7日至1月17日,节后客流高峰主要出现在2月10日至15日。

此外,由于福田交通综合枢纽换乘中心即将开通、厦深高铁班次加密等原因,新区铁路运能将继2016年春运后再次大幅提升,火车票预售仍是热点。

厦深铁路坪山站将认真做好火车票预售工作,确保现场售票、网络购票、电话订票系统在春运期间正常运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团体票订、取票情况,进一步完善春运火车票团体票订购机制。售票开始后,每天将定时将剩余火车票的数量、流向和发车时间等情况在售票大厅及12306购票系统实时发布,以便市民作出理性的出行选择。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