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2名男子把警车轮胎放气并阻碍执法被拘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6-12-20 08:2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得知经营工厂的朋友因制假被查,龙岗区多名男子闻讯赶到现场,假冒工厂员工阻碍民警执法,导致一名执法人员轻微伤。日前,龙岗警方依法将其中两名涉嫌阻碍执法的男子予以政拘拘留。

12月15日18时23分,龙岗公安分局梧桐派出所接到报警,布吉派出所民警在安良安兴路某红科技园查处一宗涉嫌生产假冒注册标商标(苹果手机屏幕)侵犯知识产权的案件时,遭受多名男子阻碍执法。接报后,梧桐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至现场。经了解,当日18时许,布吉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在横岗街道安良社区安兴路某科技园一工厂办案,在押解嫌疑人准备离开的过程中,遭到冒充工厂员工的张某(男,26岁,河南人)、邱某某(男,31岁,河南人)采用推搡民警,拉拽、殴打队员衣领,起哄叫嚣并把办案车辆轮胎放气的方式阻碍民警执行职务。

经审,邱某某、张某如实交待了阻碍执法的违法事实。据两人交待,得知朋友经营的工厂被查的消息后,两人赶到现场“助阵”,见民警要带走朋友时,便假冒工厂员工带头起哄,现场推搡民警,拉拽、殴打队员衣领,并把办案车辆轮胎放气,阻碍民警执行职务,导致一名执法人员轻微伤。

目前,民警依法将涉嫌阻碍执法的邱某某予以行政拘留10日、张某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同时,对涉嫌制假工厂的出租方进行了训诫,并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普及。(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周锋)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