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十二月|龙岗首届小小创客大赛开锣 小创客作品真不一般!·亮点巡礼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2-19 08:0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12月18日,经过一上午的构思和动手制作,龙岗区首届“星辰杯”小小创客大赛作品正式出炉,评选结果也于当天揭晓。

12月18日,龙岗区首届“星辰杯”小小创客大赛开锣。

同学们认真制作作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云云)圣诞树、雪人围绕着的小圣诞屋温暖明亮,轻巧威猛的“军用扫雷飞机”正昂首起航,“灯塔”照亮夜航人,还有用各式简易饰品、搭配上鲜艳颜色的小玩意,无人机操控起来也是玩得溜……在龙岗区首届“星辰杯”小小创客大赛上,从6岁到16岁,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把各自天马行空的点子通过3D打印和组装等机械技术,变成了形态各异的实物,惊呆众人,展现了龙岗学生中小小创客的风采。

12月18日,经过一上午的构思和动手制作,龙岗区首届“星辰杯”小小创客大赛作品正式出炉,评选结果也于当天揭晓。最终,来自兰著学校杨舒婷、曾湘等三组选手从近千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的一等奖。另外,大赛还评选出了9名二等奖以及400余名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小小创客大赛由龙岗区文产办指导,深圳市星辰创投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是深圳创意“十二月”龙岗“文化创客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师生创客活动,搭建全区小小创客培养、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创客教育的发展,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为青少年创客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创客大赛共分为发明创新、3D打印、天空竞技三个主题竞技项目。当天,来自龙岗辖区800余名中小学生创客在龙岗区兰著学校内展开激烈角逐,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作品的创作。一上午的比赛过后,学生们成果也是相当丰富。据统计,大赛共收到了150余件发明创新项目作品、130余件3D打印项目作品。而在天空竞技项目中,近400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创意和想象,在科技创新的世界里尽情翱翔。

圣诞树围绕房屋周围,圣诞老人送来的大礼物悄悄放在门口,房屋色彩明亮,让人倍感温暖。本届小小创客大赛上,一个名为“圣诞之屋”的作品温暖了许多人。作品的作者杨舒婷、曾湘两位小朋友告诉记者,她们是按照家的模型来做作品,想要传递一种温和、温馨的氛围以及家庭有爱的温暖,“圣诞节时,家家户户灯火通明,许多人在圣诞之屋中欢乐地度过圣诞节。”这份暖心的表达也打动了评委,获得了大赛的一等奖。

“锻炼了勇气和信心,跟大家在一起做作品,也培养了自己团队合作的能力。”当场构思、现场动手,还要和团队成员一起来完成作品,本届小小创客大赛不仅考验小创客们的思考能力,对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也是个不小的挑战,参赛的学生们都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受益匪浅。

“今后,我们每年都会择期举办小小创客大赛活动,着力将小小创客大赛打造成为龙岗区青少年创客教育的知名品牌,并策划组织开展小小创客创意成果展、创客文化沙龙及交流学习活动,将创新发展时代之风从校园带到市民中去。”活动主办方星辰创投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星辰创投还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客文化交流活动,推广创新思维,推动龙岗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