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高级中学教师获一等奖第一名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6-12-14 09:17
分享:

技能竞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晏丹清 侯亚鑫) 12月11日至13日,由广东省教研室组织,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承办的2016年广东省高中通用技术教师教学基本功交流展示活动在坪山高级中学隆重举行,广东省各地市教研员、专家及高中通用技术教师近300人参加。

活动分为教师基本功展示交流决赛、微课制作比赛、优秀课例评比、通用技术学科专业讲座报告、木工及脑电波互动体验活动等多个环节,内容丰富精彩,展现了广东省通用技术教师独特的风采。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教师基本功展示交流决赛关注度最高。全省通用技术学科教师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34名教师进入到最终的决赛,决赛由说课比赛和现场设计制作比赛两部分构成。11日下午,在坪山高级中学2号楼架空层,设计制作比赛首先开赛,参赛教师以“创意鸟屋—木工制作”为题进行设计创作,现场设计草图,领取材料进行制作,历时四个小时,一个个纯手工制作,别致精美的鸟屋成品展现在眼前,展现出通用技术教师的强大的动手实践能力。说课比赛分两组同时进行,参赛教师每人进行10分钟课堂说课和3分钟答辩。最终,坪山高级中学秦剑雄老师凭借巧妙的设计和富有创意的制作一举夺得一等奖第一名。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