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一公司仓库凌晨遭人持械“抢货” 老板前妻干的!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6-12-07 07: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警方

已带回10名涉事人员调查

据龙岗警方介绍,12月6日凌晨1点左右,同乐科技园发生一场纷争,警方目前已将10名涉事人员带回调查。经初步调查了解到,这是一起因双方经济纠纷所引发的治安事件。办案民警介绍:“涉事双方对货物的归属权有不同的看法,因此引发冲突,具体的处理结果还要看进一步的调查结果。”

律师

有理法庭上说 切忌采取过激手段

对此,广东中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潘翔律师表示,如果双方的经济纠纷已经到法院起诉了,就应该等待法院判决,按照判决结果来执行,在法院还未判决的情况下采取过激的行为肯定是不妥当的。潘翔律师认为,上述事件还只能定为经济纠纷,不能认定女方有抢劫和抢夺的行为,“因为双方之间存在纠纷,但是如果在双方争执的过程有殴打行为就属于治安案件了,如果打成轻微伤属于治安案件,打成轻伤时属于刑事案件。”

潘翔提醒,不论起因是什么,也不论谁对谁错,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当事双方绝不能强行用肢体接触的方法强行争夺货物所有权。“不管谁对谁错,打人肯定是不对的,有理要讲在法庭上,双方如果对协议有争议要走法律程序解决,使用暴力手段只会激化矛盾。”(见习记者 秦瑶)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