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教育局:省内箭客齐聚坪山“飚”箭术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2-06 09:14
分享:

省内箭客齐聚坪山“飚”箭术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喜标)11月30日至12月4日,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坪山新区文体教育局联合承办的2016年广东省青少年射箭冠军赛暨公开赛在坪山新区大工业区体育中心举行,省内各地射箭高手齐聚坪山“飚”箭术,深圳队成为最大赢家。

本次赛事是我省恢复射箭运动后(2013年全省暂停该项运动)的首项冠军赛暨公开赛,呈现两大特点:一是赛事共设竞技组、竞技组,分男子反曲弓、女子反曲弓及混合团体三个项目,竞技组限定参加年龄为18周岁(1998年以后),公开组限定参加年龄为20周岁以下(1996年以后);二是该项赛事成为坪山新区文体教育局继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之后承办的第三项省级青少年竞技赛事,共有来自深圳、东莞等多个地市、射箭俱乐部的约90名运动员及技术官员参加,参赛的运动员除了各地市青少年选手外,还吸引了来自深圳的专业射箭俱乐部队伍参加。深圳队成为此次赛事最大赢家,共取得包括竞技组、公开组在内的13项冠军,以及11项亚军、13项季军。紧随其后的东莞队获得了竞技组女子反曲弓及公开组女子反曲弓2项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由坪山新区输送至深圳市射箭队的蒋王宇(来自坪山新区龙翔学校)仅随队集训不足3个月,便摘取本次赛事竞技组男子反曲弓的第三名,可以预见其在射箭领域的巨大发展潜力。

据了解,射箭项目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对于青少年来说,不仅能增强臂、背、腰、腿部的力量,而且可以提高注意力,考验意志力,培养顽强、果断、勇于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有利于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他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同时,比赛可以培养青少年对射箭运动的兴趣爱好,对于推动青少年射箭运动广泛开展、完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渠道、发现和培养射箭项目体育后备人才具有积极作用。

“这是在坪山新区首次举办省级射箭比赛,对提高市民群众对中国传统体育运动的认知度,以及对推广该项运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深圳市坪山新区文体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同时,他还透露:“明年坪山将继续以青少年竞技体育赛事为发展主线,积极引进2017年全国“篮校杯”篮球赛事、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等全国性赛事,以此促进坪山竞技体育项目的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