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青少年足球协会成立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6-11-24 08:5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毕东平 李晓婷)11月19日下午,坪山大工业区体育中心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新区首届五人制足球联赛闭幕式暨坪山新区青少年足球协会揭牌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记者了解到,青少年足球协会的成立,为新区社会组织发展再添力量。该协会以“让足球回归学校、走进社区,培养足球相关人才”为宗旨,实现坪山区足球人口在数量上和质量上的扩容,提升办赛水平和队伍实力,发展足球新业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把坪山打造成深圳市的足球典范区。

据了解,新区成立以来,十分重视社会组织的发展。2014年,出台了《坪山新区关于培育和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实施意见》,每年投入近1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社区社会组织发展,辖区已实现每个社区均建立一个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经过几年发展,新区社会组织已近400家,平均年增长率30%以上。每年,新区都会举办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和社会组织才艺大赛。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届公益创投大赛,共投入120万元资助25个服务项目。

“新区社区社会组织从零起步发展,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基层群众生活,还引导居民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有效激发了基层社会活力。”新区社会建设局局长杨勇向记者介绍。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