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新区宜居社区创建成功率达95.7%

坪山新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1-11 07:3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斯瑜) 11月10日上午,坪山新区组织召开新区2016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部署会,对新区2015年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安排了2016年考核工作任务,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国红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深圳市主题公园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对新区2015年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根据考核结果,向考核成绩优异的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坑梓办事处、纪检监察局、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等4个单位颁发了生态文明建设“优秀单位”奖。同时,会议研究分析了2016年生态文明考核最新形势、目前工作进展以及考核工作相关问题,部署安排了2016年考核工作任务。

据悉,2016年是深圳市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的“大年”,深圳市委、市政府首次将完善生态文明绩效考评和责任追究制度等3项内容纳入《深圳市2016年改革计划》,将考核指标由原来的20项提升至23项。坪山新区结合自身生态本底,在市级考核任务上加入了坪山特色的自选任务,印发了《坪山新区2016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实施方案》,将市级23项指标细分为107项任务,具体分解到22个局办,明确了年度各项任务的目标及进度要求,内容涵盖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促进资源节约利用等,确立了具有新区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目前,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饮用水源达标率稳定保持在100%,生态控制线内违法开发实现连续三年“零增长”,宜居社区创建成功率高达95.7%、位居全市前列,城区绿色低碳的影响力、竞争力不断提升。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推进,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成效不断凸显。但我们也要认清自身短板,正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黑臭水体治理、河流水质达标、节能减排、裸露土地治理、生态林保护、公众对城市环境满意率六大突出问题。”会上,刘国红表示,新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结果导向,直面制约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层次瓶颈问题,拿出“钉钉子”精神,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助推器”作用,以过硬的考核成绩向新区管委会和广大居民交出满意答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