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随迁子女能就地参加高考吗?多省份明确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0-28 07: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发 泱波 摄

今日起,黑龙江2017年高招报名工作正式开始。近期,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公布了2017年高考报名时间,其

近年来,随着“异地高考”政策的全面推开,“高考移民”也开始有了一些新动向,诸如出现了伪造学籍、空挂学籍等问题。那么,如何为符

此前,2014年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就明确,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和升学考试的政策措施。

今年3月,教育部、公安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综合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出台多项措施和要求,对新形势下打击投机性的“高考移民”做了明确部署。

多地要求父母合法职业、稳定住所

虽然各地随迁子女高考报名的门槛各有不同,不过,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北京、辽宁等多个省份均针对学生学籍以及父母

辽宁也规定:在我省高中阶段有三年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须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初始注册学籍)。父母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