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倒计时仍剪彩新酒店 特朗普竞选生意两不误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16-10-28 07: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特朗普为白宫附近的新酒店剪彩

不仅电视辩论“跑题”,就连竞选活动都能“跑偏”。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26日再次“不走寻常路”,在距最后投票日仅剩13天时竟特意抽出时间,出席位于白宫附近的新酒店剪彩仪式。

按特朗普本人说法,这显示了他身为商界大亨能成功领导美国的能力。而按其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说法,相比总统竞选,特朗普实际上“更关心他的生意”。

【先剪彩】

这家9月12日开张的新酒店名为“特朗普国际酒店”,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上,距白宫仅几个街区之遥。

26日,在目前外界普遍认为其选情落后的情况下,特朗普没有在选情胶着的摇摆州竞选,反而先为自家酒店举行了剪彩仪式。

对此特朗普有自己的解释:他认为“没超预算、提前完工”的新酒店显示了他未来当选总统后的领导才能。“今天就是我们能为这个国家做什么的一个隐喻,”特朗普说。

美联社报道说,在竞选过程中特朗普似乎一直利用自家产业组织活动,包括大厦、高尔夫球场等。尽管他本人强调了剪彩仪式的政治意义,但整场活动为酒店宣传造势的商业意味依然明显。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跑偏”的行为招致批评。希拉里说:“特朗普实际上更关注他的生意而不是竞选,这是他的选择,但我们依然会努力争取尽可能多的选民。”

共和党策略分析师史蒂夫·施密特认为,出席酒店剪彩是特朗普最新一次难以解释的行为,对于想要入主白宫的人来说太不典型了。

另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对特朗普此举也极尽揶揄。他说,虽然新酒店与白宫从地图上看“只隔3个街区”,但“站在酒店里和站在白宫里还是有很大不同”。这似乎在暗示,新酒店是特朗普所能离白宫最近的地方了。

特朗普当天晚些时候再次为自己辩护。他拿希拉里25日晚出席英国女歌手阿黛尔的演唱会说事儿,抨击媒体的双重标准,认为媒体对希拉里就不会口诛笔伐。

【后演讲】

虽然因太过异常受到媒体广泛关注,但特朗普26日之后的行程回归主线。他造访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发表有关城市政策的演讲。这被视为特朗普正积极寻求非洲裔和工薪阶层选民支持。

在演讲中,特朗普承诺将推出“21世纪的《格拉斯·斯蒂格尔法》”,对银行业进行改革,让想创业的年轻非洲裔群体贷款更容易,并通过减税刺激落后社区的就业和投资。但他在演讲中并未透露更多有关银行业改革的细节。

《格拉斯·斯蒂格尔法》于1933年大萧条时期颁布实施,旨在将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区分开来,以规范华尔街金融行为。希拉里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执政时期废除了这部法案。为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美国于2010年出台《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但这一法案招致不少共和党人批评。

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曾极力主张恢复《格拉斯·斯蒂格尔法》,共和党2016年的政策主张中也包括这一点。

自9月20日起,数百名夏洛特市当地黑人民众曾连续4天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警察种族歧视和滥用武力。特朗普在演讲中也表示,将加强城市警力,让“每一个可怜的非洲裔美国孩子”能安全走在大街上。

美国选举预测网站“清晰政治”统计的全国民调平均结果显示,截至25日,在包括另两名独立候选人的四人对决中,希拉里全国支持率领先特朗普5.4个百分点。特朗普若想获得选举胜利所需至少270张选举人票,难度也远大于对手。(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