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口岸楼前“下月起”车最多只能停3分钟 超时罚500元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6-10-28 07:5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

福田口岸楼前下月起最多只能停3分钟

范围包括裕亨路联检大楼西侧至东侧路段,全天24小时实行即停即走,超时停放将罚500元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从今年11月1日起,福田口岸裕亨路将实施3分钟即停即走管理措施,如市民超时停放按违停处理将罚款500元。

实时监控自动抓拍

昨日,深圳市交警局交通处道管科民警王占业向记者介绍,福田口岸自2008年8月开通以来,客流量增长迅速,从每天3万人次迅猛增长至每天14万人次。接送客车辆在裕亨路违法停车现象屡禁不止,引发裕亨路、国花路常态拥堵,早晚高峰、周末及节假日尤为严重,给途经该路段的其他车辆造成极大不便。

据悉,为彻底解决该路段的拥堵问题,深圳交警借鉴了深圳机场航站楼离港平台的成功管理经验,在福田口岸裕亨路部分路段实施3分钟即停即走管理措施。

新的管理措施规定,自2016年11月1日零时起,裕亨路福田口岸联检大楼西侧至东侧路段实行3分钟即停即走管理,即机动车自裕亨路桂花路口至联检大楼东侧斑马线通过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同时深圳交警也将实行科技化智能交通管理措施,通过智能电子警察及车牌识别系统,对驶入、驶出以上路段的车辆实时监控,对以上区域的通过时间超过3分钟的将进行自动抓拍,超过3分钟不走的车辆将按照违停执行罚款500元标准。而存在其他违法行为的,按相应条款合并处罚。另外,此项措施全天24小时实行,包含法定节假日。

特殊群体超时可免罚

“我们也考虑到了一些特殊群体的接送需求,所以采取了人性化处理措施。”王占业表示,有特殊需要(如接送老人、残疾人等)的市民可与现场执勤交警联系,或向深圳市公安交通警察局指挥中心(值班电话:0755-84469111)联系寻求帮助,此情形将不进行处罚。

深圳交警建议市民,由于福田口岸客流量巨大,道路资源有限,如需前往福田口岸应尽可能搭乘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避免造成或加重道路交通拥堵状况,时间也更好把握。

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刘明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