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龙华坪山成立人大会议筹备组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6-10-27 08:5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李舒瑜)昨天闭幕的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关于深圳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有关问题的决定,决定分别成立龙华区、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组。

国务院日前批复广东省政府,同意设立深圳市龙华区和坪山区。原龙华新区和坪山新区都是功能区,没有人民代表大会。根据宪法和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区级国家机关由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为此,需要成立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组织人大代表选举和召集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区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

此次批准成立的人大筹备组,职能主要是组织龙华和坪山两区第一届人大代表选举,进行代表资格审查并确定代表当选的有效性,召集龙华区、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目前,我市各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完成,原龙华新区和坪山新区分别产生部分人大代表,这些人大代表都是宝安区和龙岗区的人大代表。新的龙华区和坪山区产生后,这些人大代表资格应予以终止,重新进行选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