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儒养--释远澄禅意书法作品展”在坪山开展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0-26 17:16
分享:

作品《智恒诗》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韩贝贝)10月26日下午,由深圳市坪山新区党工委、坪山新区管委会、坪山新区文体教育局、坪山新区美术馆及坪山新区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大美儒养--释远澄禅意书法作品展”在坪山新区美术馆正式开展,展至11月4日结束。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释远澄--三觉禅师沈弋然的首次个人书法作品展览,展出书法作品共58幅。他的书画作品纯从造诣、学养与禅修而出,心之所属,慕追古人;由深入禅境明心见性的彻悟,以至通天地万物阴阳之道,而归于书画形式美的表相;那流泻于其书画尺幅间的点线、水墨和色彩,早已超越了技法和传统模式本身而又不离其中的游刃,任其心性的驰骋,无不折射出这位“当代艺僧”隐逸、逍遥的情愫与宏博、深邃的风规,激浊扬清地标范于当代。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