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展演走向街头 现代市民展现风采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0-24 13:36
分享:

广场舞展演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王鸥 江海云)日前,田头社区风雨操场上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坪山办事处广场舞展演”活动, 17支代表队以饱满的精神与娴熟的舞步,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由原坪山办事处文体服务中心主办,组织了来自17个社区的队伍进行参与,参与总人数近300人,吸引了进500余民市民驻足观看。自2006年起,这已经是坪山广场舞展演活动的第10个年头,每年这个时候,成为了广场舞爱好者的“盛世”。来自江岭社区的杨大姐刚结束了曲目《关东情》的表演,欣喜地对记者说,“以前我们都是茶余饭后自发地组织跳舞,后来社区和办事处经常组织我们进行活动,还给我们规划了固定的训练场地,每年都有专业的老师来给我们进行指导,我现在也觉得自己是半个专业的广场舞演员了。”

据悉,此次活动是坪山新区现代市民培育工程的一项重要项目。2014年,坪山新区召开了实施现代市民培育工程动员会,并发布《关于开展现代市民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计划用五年时间,分三个阶段实施拥有百余项目的现代市民培育工程。2016年是现代市民培育工程的全面实施阶段。年初,坪山新区出台了《坪山新区2016年推进现代市民培育工程工作方案》,遵照方案内容,坪山办事处预计今年内开展14个活动项目,力求在坪山新区打造东部战略高地的进程中,将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市民精神文化水平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现代化城市的重要一环,形成办事处引导、多元参与、群众自治的生动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已建立了麒麟舞培训点11个、孵化培育了麒麟队11支,人数达1000多人,近几年平均每年参加各类型交流、演出及比赛活动达250余次,打造了“坪山麒麟”这张响亮的名片。

同样,作为群众锻炼的新阵地,坪山已经建成了40处固定的广场舞训练点,参与人员达10000人,可以称得上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自发性群众活动”。如今,广场舞不只是街头巷尾的娱乐插曲,更成为了市民文化交流的主流阵地。

坪山风彩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