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记录制度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20 09:48
分享: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君平)10月18日,全市卫生监督局(所)长联席会在坪山新区卫生监督所召开。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堃,市卫生监督局局长蔡本辉,市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区卫生监督所所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先由市卫生监督局局长蔡本辉介绍国家和省级卫生计生卫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试点工作基本情况,以及试点工作任务安排。随后,坪山新区卫生监督所汇报了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果,播放了执法工作片以及由执法记录仪拍摄画面素材,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执法全过程记录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经验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

据了解,2016年3月,广东省卫计委将深圳市坪山新区确定为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试点单位,坪山新区成立以公共事业局分管局领导为组长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新区卫生监督所作为试点实施单位。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坪山新区卫生监督所不断探索和完善,先后制定了多项制度规范,为试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经过多种机型的挑选、测试和使用,选定了执法记录仪机型,为实践应用提供设备保障。通过运用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开发的“深圳市卫生监督执法规范管理信息系统”,为执法规范管理信息系统的优化提供实践依据。通过试点工作的开展和梳理,制定了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指引、执法记录仪使用工作指引、监督执法规范用语等制度,制作了执法记录仪操作使用内部培训视听教材,为新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的开展提供指导。

会议对卫监智能执法记录仪设备、执法规范管理信息系统的功能进行了介绍,并由监督员进行了执法现场调度演示,让参会人员对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试点工作有更直观的了解。

刘堃充分肯定了坪山区卫生监督所在开展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试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从现场执法、专业流程、信息化系统建设等方面对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蔡本辉对下一阶段全市卫生监督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坪山新区卫生监督所继续深化试点工作,各区所集思广益,市卫生监督局将制定执法全过程专业标准和关键点,规范指导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依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