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图书馆举办“优阅坪山·电影赏析”文化讲座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6-10-18 09:0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彭佩思) 10月15日晚,由深圳市阅读联合会、坪山新区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优阅坪山·电影赏析”——《归来》文化讲座在坪环社区广场举行。

活动通过影片赏析的形式,挖掘优秀电影作品的文化内涵,为200余名社区居民呈现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当天,主办方邀请了深圳大学文学院教授、国家一级作家、两岸三地作家协会理事长南翔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社区居民分析电影、解读电影背后的故事。电影《归来》,由严歌苓的小说《陆犯焉识》改编,讲述了知识分子陆焉识和他的家庭在文化大革命时期的遭遇。活动中,南翔教授从电影角色、故事时代背景以及电影情节等多角度进行深层剖析,让现场观众更详尽地了解该电影作品的内涵。此外,南翔教授还分享了电影主创的轶事,为观众揭开了电影创作的神秘面纱。

社区居民表示,平时看电影很少深入地去思考背后的问题,南翔教授的讲解让他更有代入感,更深刻地体会到电影中的酸甜苦辣。

此活动是新区图书馆2016年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共有两场,另一场《狼图腾》文化讲座拟于11月5日在碧岭社区广场举办。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