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公共事业局践行“两学一做” 走访慰问生病党员教师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0-17 11:30
分享:

公共事业局副局长李莹一行走访慰问生病党员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文肖梅)为进一步践行“两学一做”,健全完善党内关怀机制,关心老、弱、病、困党员,让受慰问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近日,新区公共事业局副局长李莹一行走访慰问生病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党组织的问候与祝福。

在退休老教师叶燕明家中,公共事业局副局长李莹代表局党委为他送上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李莹详细了解叶燕明老教师的家庭和身体情况,称赞他为“坪山教育界的老前辈”,叮嘱他放松心情,积极治疗,并祝福他早日康复、安享晚年、健康长寿。李莹强调,局党组要给予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更多的关怀和帮助,积极主动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叶燕明老人1984年入党,于1958年投身教育事业,1969年起执教于坪山田心小学,专心坪山教育事业,1992年光荣退休。近年来,叶燕明多种疾病缠身,目前已瘫痪,卧床一年多,身体非常虚弱,生活无法自理。

在坪山中心小学退休老校长吴启帆家中,公共事业局党组代表仔细询问吴校长的身体情况及目前治疗情况,并对吴校长的饮食、起居和精神状况表示关心,嘱咐他注意休养,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并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勇敢与病魔作斗争。吴校长于1988年开始担任坪山中心小学校长,1994年8月退休。吴校长担任校长期间,带领全体教师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开展教研活动、课题试验,多次举办市、区级的教研教改展示活动,坪山中心小学的教学质量在当时的宝安县名列前矛。吴校长本人多次被评为市区级先进教育工作者,在他的带领下,坪山中心小学学校多次被评为教育先进单位。目前,吴启帆老人患有尿毒症,每周进行三次透析,已进行五次手术,行动不便。

据了解,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党委为践行“两学一做”,关爱老、弱、病、困党员,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在每个季度做好老、弱、病、困等党员的摸查工作,局党委充分利用“七一”、春节等“两节”对老、弱、病、困等党员进行慰问,对重病党员,局党委将及时安排人员和经费进行慰问。同时,该局党委还全力保障坪山教育系统老干党支部活动的开展,将老干党支部活动经费实行全面包干,定期协助组织该支部老党员外出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优先帮助解决老、弱、病、困等党员提出的实际困难。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