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严肃查处 捂盘惜售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6-10-13 09:0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邹丽娜 邓国婷)昨日,记者了解到, 今年以来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通过定期检查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辖区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分支机构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有效维护坪山新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0月份以来巡查次数20余次。

据介绍,今年“十一”国庆假期是房地产市场销售旺季,坪山管理局提前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制订方案,采取“不发通知、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对坪山中心区范围内的经纪机构及近期办理预售许可证的房地产企业进行全面“突击性”检查,并当场要求存在无备案及公示材料等问题的经纪机构进行整改,切实规范经纪机构的从业行为。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2016年1~9月份数据监测情况,坪山管理局共处理房地产市场信访咨询案件13宗,主要涉及物业维护、房产证办理、楼房性质等问题,信访答复率高达100%。

“接下来,将不遗余力不留死角,继续对新区房地产市场监管保持高压姿态,严肃查处‘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做到查实一起处罚一起,切实维护市场良好的交易秩序,确保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