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阅读生态 打造书香校园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0-11 09:32
分享:

全校师生诵读经典《论语》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李我直 邓泳宇)为进一步营造浓郁书香氛围,传承民族文化中崇德的优良传统,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10月10日上午,坪山实验学校第七届“麒麟传统文化读书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开幕式上,坪山实验学校校长王君健发表了开幕式致辞,副校长钟映霞介绍了读书节活动内容,最后全校三千余名师生集体诵读了《论语十二则》。

麒麟作为该校的文化图腾,展现了一种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自强不息、奋发有为、乐于奉献的精神。“麒麟传统文化读书节”作为学校独有的校园文化特色节日,在传承和弘扬经典文化、继承和创新传统思想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麒麟传统文化读书节”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1月份,包括“图书跳蚤市场”、“古诗新唱”、绘本剧、童话剧、美文诵读、读书演讲、汉字听写大赛等七大类二十余项子活动。

“创新是一个学校不断进步的灵魂,学习则是不断创新的不竭动力,营建浓浓的书香校园氛围,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王君健校长表示,“学校力争通过读书节活动增加学生的课外阅读量,提高学生的读写能力,充实学生的文化底蕴;努力建设师生的精神家园,全面提升师生的整体素质,从而提高教育质量,创建品牌学校,使我校的办学层次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