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和睦展风采 邻里守望一家亲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6-09-22 11:48
分享:

编者按:以“共建共享深圳梦,互帮互助邻里情”为主题的2016年第十届“社区邻里节”如约而至,坪山办事处辖区17个社区通过舞蹈表演、乐曲演奏、大合唱、摊位小游戏、茶果品尝等活动方式,组织社区居民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参与居民人数超过16000人。

通过社区邻里节活动,让更多互不相识的居民走出家门,增加接触和了解,促进和谐,拉进街坊邻居之间的距离,增强居民对社区民生建设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推进构建温馨、和睦、友爱的新型邻里关系。

坪环社区 守望相助,和谐邻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为了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促进邻里和谐,9月15日中秋节,坪山办事处坪环工作站与坪环·马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以“守望相助,和谐邻里”为主题的邻里节游园活动。

当天,坪环广场弥漫着热闹的节日气氛,场面非常火爆。五彩的花灯映衬着中秋佳节的喜庆,居民脸上的笑容传达着节日的祝福,丰富趣味的摊位游戏更让所有居民乐在其中。广场上有专为老人准备的“水中捞月”夹弹珠游戏,有为亲子准备的“袋鼠妈妈”、欢乐小推车等游戏,也有老少皆宜的“欢乐垂钓”、“定点投篮”、“酷炫飞镖”等游戏。

沙湖社区 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晚会

9月14日下午,沙湖社区举办民生微实事“和谐邻里,共度中秋”项目暨社区邻里节之2016年沙湖社区“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吸引了辖区居民共600多人观看了晚会。

当天,晚会节目类型丰富多样,有舞蹈、歌曲、小品、模仿秀还有双簧,演员们在舞台上尽情挥洒自己的文艺才华,台下的居民群众在热热闹闹的演出氛围中,感受到浓浓的中秋情和国庆气息。演出期间,沙湖社区党委为64名儿童送上学习用品,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沙湖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为辖区内7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中秋慰问金,为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

马峦社区 浓情九月,邻里共享

“涯系爱大声笑,系好开心值得自豪,客家人系有料,石古来变金条……”随着一首客家民谣的唱起,马峦社区第十届社区邻里节活动在天峦湖篮球场拉开了帷幕。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也阻挡不了居民的热情,活动吸引了约200居民参与。

据介绍,此次邻里节马峦社区以“邻里互助,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共设计6个表演环节,包括了客家茶粿品尝、“俏阿姨”舞蹈团表演、社区青年独唱及特邀大同民乐团乐器表演联奏等。精彩的表演让台下观众看得目不转睛,掌声不断。在互动环节中,社工在问题设计中加了大量客家传统文化的宣传,旨在让台下社区长者把一些常识告诉参与的年轻一辈。

沙坣社区 共享盆菜宴 欢乐庆佳节

日前,坪山办事处沙坣社区广场上歌声飞扬,600多居民欢聚一堂,参加深圳市第十届邻里节、坪山办事处文艺进社区暨社区庆中秋文艺晚会。

当天傍晚,夜幕降临,沙坣社区文化广场热闹非凡,10张圆桌整齐地排列开来,600多名居民欢聚一堂吃盆菜聊家常,观看文艺晚会,欢度佳节。晚会以舞蹈《欢聚一堂》拉开序幕,独唱、爵士舞、武术柔力球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社区文艺队激情四射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晚会中穿插的慰问活动,为社区长者发放了血压计,为困难户发放了慰问品,让居民更感温馨。而安全、环保、计划生育政策等知识问答更是把晚会推向高潮,吸引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共投入资金360多万元。

(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段庆华 李海 吴玲敏 陈天裕 彭尚辉)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