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新河工业园彰显“坪山速度”

坪山新区做好园区合作共建和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6-09-21 08:36 坪山新闻网

比亚迪陆河工业园生产基地一期厂区,正以每天生产24辆纯电动公交车的速度量产。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 通讯员 吴玉雷 倪兵兵)在距离坪山新区180公里的汕尾市陆河县新河工业园,比亚迪一期厂区正以每天生产24辆纯电动公交车的速度量产。而在比亚迪厂区的一面墙上,一幅偌大的展板记录着比亚迪落地汕尾的大事记——2015年8月13日比亚迪意向在汕尾市投资生产基地,2015年11月5日比亚迪与汕尾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4月10日比亚迪陆河工业园生产基地已具备生产能力……这一切都彰显坪山新区对口帮扶汕尾陆河县的“坪山速度”。

近日,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吕玉印、管委会主任陶永欣率队走进汕尾,考察调研坪山新区对陆河县帮扶项目新河工业园,深入上护镇富溪村实地考察扶贫工作,并与汕尾市市长杨绪松及陆河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就进一步深化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在座谈会上,坪山新区向陆河县现场捐赠3050万元帮扶资金,并向对口帮扶的三个镇和六个村,各发放5万元慰问金。

记者了解到,坪山、陆河两地开展产业园区合作共建以来,坪山新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05亿元,用于园区的基础配套建设、招商引资等,有效推动了园区的发展。

加强民生帮扶,尽己所能促发展

自2013年以来,坪山新区积极响应各级号召,及时与陆河县对接。第一时间成立全面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双组长,新区主要领导亲自抓帮扶工作,并迅速成立坪山驻陆河前方指挥部。2014年10月,坪山新区正式派驻3名干部,赴陆河县成立前方指挥部,正式与陆河县开展园区合作共建工作。

目前,新河工业园首期核心开发区内投产的企业有首创和比亚迪一期,动工在建的企业有比亚迪二期、伟泰、维业、安星、广美、华南金属6家企业。其中陆河首创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2015年11月正式投产,年产值约5亿多元;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65亿元,一期总投资10亿元,建成20万平方米厂房,生产新能源大巴1000多辆,产值20亿元;二期厂房4月初开工建设,预计明年春节前后建成投产。比亚迪4平方公里的试车跑道项目已全面启动,征地工作已基本完成。

在做好园区共建和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坪山新区把社会民生、新城建设、基础设施、改革开放四个方面,作为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新区投入100万元用于帮扶陆河县基础设施及社会民生服务等方面,其中基础设施帮扶投入18万元,文化设施建设帮扶投入52万元,教育卫生帮扶投入8万元,困难户帮扶投入22万元。2015年坪山新区选派3名优秀骨干教师,前往三所学校支教。2015年9月,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及坪山、坑梓办事处,到陆河县开展计划生育区域协作服务管理活动,并慰问外出坪山新区务工的留守家庭238户;11月,坪山新区城市建设局到陆河开展贫困慰问活动;2016年7月,坪山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到陆河县慰问老党员20户。2016年8月,坪山向陆河县河口镇新华小学捐赠18台电脑。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