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注意 快来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一大波"红包"来袭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6-09-13 07:2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

科技企业看过来 一大波“红包”等你拿!

深圳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有望连续三年获研发支持

深圳新闻网讯 谁说科技创新就是一件苦差事?这不,一篮子福利等你来拿。近日,记者从市科创委获悉,自2008年国家发布实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办法》以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成为新税法下税收优惠含金量十足的资质。2015年,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减免税收达到84亿元。什么样的企业可以拥有该福利?除税收减免外,还有哪些优惠奖励?晶报记者为你一一揭晓。

据了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08年由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制定,运行8年来取得良好效果。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办法》的认定条件已不适应发展新要求。对此,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在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办法》并经国务院批准后印发,用税收减法换“双创”新动能加法,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增强持续增长动力。

市科创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修订后的《办法》坚持高新导向、与时俱进,将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新业态纳入支持范围,并限制落后技术。此外,新《办法》坚持扶持“双创”不仅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适当放宽对中小企业的认定条件,还坚持放管结合,优化认定管理流程。

“实施新的高企政策,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市科创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实施后,将进一步鼓励市场主体增加研发投入,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政策扶持,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培育创造新技术、新业态和提供新供给的生力军。

如何申请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遵循《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有关规定,在了解相关政策和程序基础上,企业可登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网(www.innocom.gov.cn)进行注册

●注册完成后在深圳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https://apply.szsti.gov.cn/)完成资料填报

●详细指南请参看网页:

http://www.szsti.gov.cn/services/programs/201607.5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