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老教师 慰问送温暖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9-06 10:31
分享:

公共事业局局长江国初一行走访慰问退休老校长孙荣新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薛国忠)9月5日,秋高气爽,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新区公共事业局局长江国初一行走访慰问了为新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退休老校长,向他们表达敬意,并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

江国初一行首先来到碧岭小学退休老校长孙荣新家中,为他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江国初详细了解了孙校长的身体情况,对孙校长“以校为家,最早到校,最晚回家”的工作精神表示敬佩,并认真听取孙校长对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叮嘱他要修养好身体,为新区教育工作发挥余热。孙荣新老校长1963年参加工作,一直致力于教育事业,曾于1987年获得“深圳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孙荣新校长于1984年任碧岭小学校长,1996年,碧岭小学迁入现址,刚办完退休手续的孙校长在领导的邀请下,义不容辞地接受了“老”带“新”的学校管理任务,为新学校、新校长的工作顺利开展给予了莫大的帮助。2000年起,60多岁的孙校长受坪山关工委的委任,负责坪山西片学区的学校关工委工作,继续对教育倾洒热情,致力于培养下一代。今年4月份,年近80的孙校长因车祸受伤,本应在家修养身体的他不愿丢下学校和关工委的工作,依然带伤组织各种联系和沟通任务,发挥余热。

与退休老校长吴启帆亲切交谈

在坪山中心小学退休老校长吴启帆家中,江国初仔细询问吴校长的身体情况及目前治疗情况,并对吴校长的饮食、起居和精神状况表示关心,嘱咐他注意休养,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并祝福他早日康复、安享晚年、健康长寿。吴校长于1988年开始担任坪山中心小学校长,1994年8月退休。吴校长担任校长期间,带领全体教师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开展教研活动、课题试验,多次举办市、区级的教研教改展示活动,坪山中心小学的教学质量在当时的宝安县名列前矛。吴校长本人多次被评为市区级先进教育工作者,在他的带领下,坪山中心小学学校多次被评为教育先进单位。吴校长退休后,一直关心学校的发展,经常到学校了解情况,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协助学校做好退休教师的工作;参加坪山关工委工作,定期到学校关心青少年学生的成长。

新区公共事业局副局长李莹,教育科、坪山中心小学、碧岭小学负责人陪同慰问,并向退休老校长及家属寄予安慰,带去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关心与挂念。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