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实相济促廉教 精准打击抓作风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9-02 16:2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余爱敏 李雪婷 吴玲敏)为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建设一支立场坚定、作风正派、思想纯洁、公正为民的党员干部队伍,坪山办事处以抓学习促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和有效措施,激发全体工作人员工作热情,取得显著效果。

以廉为先扬“指尖”文化

“时时有提醒,警钟耳边鸣,清风吹坪山,廉洁伴我行。” 7月12日,“廉政早提醒”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运行。该平台作为办事处对党员干部进行“微廉政”教育的新媒体,充分利用手机微信快捷、新颖、方便、灵活、容量大、受欢迎的优势,以微电影、漫画、书法、小说、警示案例等形式每周推送传递防腐倡廉正能量。截至目前,关注量逾700人。

身体力行建“倡廉”基地

为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着力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坪山纪工委深入挖掘 “大万世居”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优秀传统廉洁文化元素,旨在创建成区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目前该项工作初步设计方案已出,下一步将继续与坪环社区工作站沟通相关筹备事宜,组织召开座谈会整合“大万”文化资源,对设计方案进行完善。

弛而不息治“四风”现象

坪山纪工委开展整治“庸、懒、散、奢”明查暗访活动,走访办事处多个窗口单位、17个社区,发送廉政温馨提示短信,提醒党员干部注意廉洁自律。8月份印发了机关作风建设明查暗访检查情况的通报到各单位、各社区,进一步重申工作纪律要求,大力倡导求真务实,要求被通报批评的单位要认真整改,并限期报送整改意见。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