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日严查校园周边乱摆卖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9-02 16: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余育林 彭尚辉)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日前,坪山执法队在开学日开展校园周边乱摆卖等无证照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执法队重点在向阳小学、坪环学校、坪山中心小学、金田小学等10余所学校设立固定岗、定人、定时开展秩序维护工作,在每个学校门口安装了醒目的执法临时帐篷,给流动商贩以强有力的震慑。

在执法中执法队坚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和谐执法”,对流动贩卖“三无”食品摊档、占道乱摆卖等市容违法行为,第一时间进行劝诫教育、疏导管理,对屡劝不改的,则实施强制措施,坚决狠查严处。同时,以灵活值班制度及调动保安力量,进行后续跟踪管理,杜绝反复回潮,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据悉,开学日当天的执法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执法保安员50人,执法车辆12车次,查处学校周边非法摊点30余个,查处学校周边超范围经营门店10宗,有效稳控校园周边市容秩序、营造安全环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