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执法部门深夜行动 捣毁两处非法豆腐加工作坊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8-04 09:57
分享:

执法人员查处无证豆腐加工作坊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吴烈鑫)据记者了解,7月28日深夜,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对辖区两处涉嫌无证无照豆腐加工作坊开展突击检查,当场查获原材料黄豆2000斤、半成品250斤、磨浆机2台、豆腐板等工具1批,并对加工场所予以查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根据群众举报,该两处作坊位于沙湖社区黄二村和元岭路,位置偏僻隐蔽,路标门牌与举报线索存在出入,该局执法人员在多次蹲点暗访后才最终锁定目标。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两处豆腐加工作坊设备简陋,环境条件较差、无有效卫生防护和隔离措施,当事人现场均不能提供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件,涉嫌无证无照生产经营。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豆腐等豆制品被列入市小作坊禁止生产加工的食品品种负面清单,对于未经许可擅自生产加工的行为,一经发现将坚决取缔;同时,市面上正规厂家生产销售的散装豆制品已实行送货单制度,消费者购买时可查验豆制品送货单,确认货单相符,确保来源正规。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