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局:2016年广东省青少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8-01 08:26
分享:

2016年广东省青少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在坪山新区体育馆举行

2016年广东省青少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在坪山新区体育馆举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喜标)7月30日,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共同承办的2016年广东省青少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在坪山新区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顺利落下帷幕。最终,东莞市两支代表队力克群雄,取得最后胜利,其中东莞队勇夺甲组冠军,东莞篮球学校队则摘得乙组桂冠,东莞成为本项赛事的最大赢家。

本次篮球锦标赛收官战由深圳队迎战东莞队,双方球员斗志昂扬,一上场就在组织进攻、防守反击等方面进行激烈的角逐。两支劲旅实力水平相当,比赛异常激烈,场面十分精彩,球员们敏捷的身手、娴熟的控球、精准的投篮,引起场内观众阵阵喝彩。前三节比赛,深圳队保持比分领先,但分数咬着比较紧。第三节后段时间开始,东莞队在进攻、防守、篮板球上表现更为出色,特别是投篮命中率比较高,优势保持至最后,以74比71险胜深圳队,收获了甲组决赛冠军。

与此同时,乙组决赛由东莞篮球学校队、东莞队在体育馆副馆进行,结果东莞篮球学校队以57比54的微弱优势战胜东莞队,夺得冠军。随着东莞队、东莞篮球学校队分别在甲组、乙组冠军之战中胜出,2016年广东省青少年男子篮球锦标赛也宣告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赛事17支球队、398名运动员分为甲组、乙组,展开长达7天、101场次的激烈争夺。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竭尽所能、斗智斗勇、比实力、拼耐力、赛体力,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较高的竞技水平。最终,东莞队、深圳队、广州队及东莞篮球学校队分获甲组前四名,东莞篮球学校队、东莞队、深圳队及惠州队分获乙组前四名;广州队、深圳队、佛山队、东莞队、中山队等5支代表队,以及广州队卢梓杰、深圳队韩驭丰、珠海队冯伟钊等27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张伟刚、周军华、黄伟军、隋岩、黎志乐、蒋金等6人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腾飞、林铖钦、郭毅俊、廖志文、李治华、何志忠等6人荣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当天到场观看了甲组决赛,并出席了比赛结束后的简短颁奖仪式,为获奖的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颁发奖杯、奖牌。

据悉,作为一年一度全省青少年最高水平的篮球盛事,2016年广东省青少年男子篮球锦标赛旨在进一步扩大篮球运动人口和社会基础,培育优秀篮球后备人才,促进广东省篮球运动的发展。今年,该项赛事首次落户坪山新区,全省青少年篮球精英汇集坪山,在赛场上展现出了别样的风采。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