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拆除多处违建 面积约3200平方米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7-22 08:24
分享:

拆除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吉祥)昨日,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次,车辆20余辆,拆除工人40余人,依法对坪山办事处汤坑社区老围村第二工业区内的9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共约3200平方米。

日前,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坪山办事处汤坑社区老围村有大批建筑材料运入,工作人员跟随材料运输车辆进入老围村后,发现老围村第二工业区的工厂内出现大规模、大面积的违法抢建行为,经过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逐一排查,发现该处周边所有厂房均有违法抢建现象,具体表现为在厂房内隔层、在铁皮棚下加建永久性结构建筑、占用消防通道加建永久性结构建筑等加、改、扩违建行为,巡查人员立即下发《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停工。

记者现场看到,厂内隔层违建面积较大,约有1500平方米,而且由于使用劣质建筑材料挤占消防通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5米宽左右的通道上已经搭建好了钢铁框架,还做成了两层高的隔层,钢铁框架上已经铺上了水泥钢筋板。为了增加隐蔽性,违法建筑前面用三色布遮挡,顶部用黑色的遮阳网覆盖着。“十分隐蔽,如果只是从外观上很难发现这么隐蔽的违建。”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上午9时30分,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开始进行拆违行动,因面积较大,预计整个拆除行动要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