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局:新区上演篮球盛宴,群众绽放运动活力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7-19 12:29
分享:

2016年坪山新区篮球比赛决赛举行

比赛激烈进行

激烈拼抢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喜标)“加油!加油!”,7月18日傍晚,呐喊声、加油声响彻坪山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2016年坪山新区篮球比赛决赛在此举行,由坑梓办事处队对阵新领域体育(江金峰)队。最终,新领域体育(江金峰)队技高一筹,胜利夺魁。

据悉,本次篮球比赛由坪山新区管委会主办,新区公共事业局承办。比赛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国际篮联最新《篮球规则》,采取分组循环再淘汰制,参赛球队以抽签方式分为16个小组,各小组内部采用单循环赛制,小组积分前2名进入32强;然后进行交叉淘汰赛,每个小组第一、二名进行交叉对决,直至决出前六名。本次篮球赛属业余篮球赛事,共有来自新区机关、社区、企业的46支队伍、近700名篮球爱好者参加比赛。

当天,伴随着裁判员清脆的一声哨响,精彩激烈的比赛拉开了帷幕,坑梓办事处队和新领域体育(江金峰)队进行强强对决。赛场上,“篮球高手”们很快进入状态,各显神通,你追我赶,奋力拼抢,内线突破、远投三分、巧妙抢断、默契配合、精彩助攻、抢夺篮板等精彩瞬间不时出现,赛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场外观众、拉拉队围了一层又一层,他们热情高涨,阵阵欢呼声、呐喊声让比赛气氛更加浓郁。参赛双方比拼非常激烈,上半场前一段时间,坑梓办事处队得分占先;很快比赛就进入胶着状态,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但随着新领域体育(江金峰)队体力、经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逐渐显现,得分一路领先。比赛结果最后定格在54比42,新领域体育(江金峰)以12分优势胜出。

此次赛事于7月4日拉开序幕,至7月18日结束,持续半个月时间,进行了77场比赛,赛事规模之大、赛程历时持续之久、参赛队伍和运动员之多均创下了新区单项篮球赛的新纪录,是新区一项名副其实的群众性篮球赛事。这显示经过多年来的政府推动,新区篮球赛逐渐打响品牌并深入人心,新区市民群众充分参与体育活动,释放出了强烈的运动热情,为体育事业发展增添了不一样的热度。

赛后,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新区公共事业局副调研员谢忠克为取得第一至六名的新领域体育(江金峰)、坑梓办事处、老坑社区、坪山办事处、坪山公安分局、富斯达公司等代表队颁发了奖杯,为荣获优秀组织奖的江岭社区、新区综合办公室,以及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的高精准公司、怡富包装公司等代表队颁发了奖牌。至此,2016年坪山新区男子篮球赛顺利闭幕。

据介绍,坪山新区下半年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比赛,足球、游泳比赛以及全民健身日活动、长跑日活动等将陆续登场。新区举办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旨在通过文明、健康的体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释放压力,享受运动快乐,以更强健的体魄、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于干事创业,为新区打造“深圳东北门户、智造新城”、建设“现代田园都市”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