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客人感受美丽校园精彩教学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6-05-17 09:22
分享:

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们围观坪高科技节展出作品。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晏丹清 文/图)“教师团队优秀,实验班本科上线率100%,校园环境好,学生多才多艺……”5月14日,坪山高级中学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暨文化互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坪山中学、坪山实验学校、光祖中学、龙山学校的近千名师生、家长代表前来参观,收获如潮好评。

微课初体验 感受名师魅力

校园开放日首站,师生、家长代表们来到了该校音乐厅进行文化互动。互动现场,坪高安全办教师朱坤鹏讲解了音乐厅安全疏散示意图,告诉大家意外情况下不同座位区域的安全逃生出口,向师生、家长代表们传达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为让客人们全方位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坪高安排了优秀青年教师现场授课,通过微课堂还原教师日常教学。15分钟的物理微课堂上,深圳市名师王轩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实验,和10多名学生共同探索了激光的奥秘。现场掌声雷动,千名师生、家长代表现场感受了坪高教师、课堂的魅力。

坪高十分重视教师的专业性成长,优秀教师云集。记者了解到,该校多名教师在深圳市高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上获一等奖,去年该校引进了新区教育系统首位博士,今年引进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一名。日前,该校生物学科部教师毛友群入选深圳市高层次人才。

全方位展示 坪高教育魅力

在当日的政策宣讲环节,坪高副校长刘海长向大家介绍了坪高整体情况及学校培养优势,并一一回答家长学生们的疑问。许多学生感叹道:“坪高的老师、学生好厉害,实验班真强!”

室内互动结束,各校师生、家长代表自由参观了曾子园、体育馆、宿舍、校园电视台、实验室、微格教室、管乐室等功能室和生活场所,认真感受美丽的校园环境和齐全的教学设备。

“坪高老师上课活泼有趣,校园环境十分优美,教学设施一流,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到这里读书肯定很幸福。”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