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远方——邹明水墨写生画展”坪山开展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4-29 08:18
分享:

“行走远方——邹明水墨写生画展”开展

“行走远方——邹明水墨写生画展”作品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韩贝贝)4月28日下午,由深圳市坪山新区党工委、坪山新区管委会、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深圳画院、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坪山分馆共同主办的“行走远方——邹明水墨写生画展”坪山新区美术馆正式开展,展至5月8日结束。

据了解,画家邹明,1955年生于安徽,现为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荣誉教授;南京市书画院特聘画家、深圳画院签约画家。

邹明长期致力于当代水墨实验,此次展出的一百余幅作品均为邹明近几年来的采风创作所得,偶去大鹏所城,观澜山水田园,即使园博园也可发现都市后面依然有一份宁静,尤其是用心去触摸,用画笔去表现。香港南丫岛,马来西亚槟城,闲时游走写生,异域风情也别有情趣。行走远方,情溢满于山水,意挥洒于彩墨,乐在其中。行走远方,远方遥遥无期,艺术乃寂寞之道,艰辛之途。行走,艺在途中。行走路上,无论远方有没有诗意,诗意总是在远方。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