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图片中心>每周图片>

坪山新区每周大事记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4-18 10:36 坪山新闻网

站在聚龙山花海中看聚龙山保障房。

链接:来坪山,人才不必为房子发愁

从2015年到2016年,深圳的房价经历了一次迅速上涨,普遍涨幅为40%~50%。而原特区外的房价更是呈现出爆发性上涨的势头。在这一轮房价迅速上涨的过程中,以前深圳的房价“洼地”坪山更是首当其冲,坪山中心区的房价从2015年年初的1.4~1.5万元/平方米的价格,上涨到3.5万元/平方米。

人才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在区域竞争中的决定性作用越来越明显,人才竞争力就是核心竞争力。恰逢深圳实施东进战略的重要战略机遇,坪山新区提出了建设深圳“东北门户、智造新城”,打造现代田园都市的构想。此时坪山新区城市升级、转型发展需要人才的支持、参与、共建。不可否认的是,伴随着深圳东进战略的实施,以及配套设施和环境的不断完善,房价上涨也表现出了购房者对坪山发展看好。然而,房价的迅速上涨也提出了一个深刻的问题——建设深圳“东北门户、智造新城”,打造现代田园都市,引进人才是一个重要方面,但是如果房都买不起,人才怎么能够吸引来?没办法安家,人才如何能有心思在这里创新创业?

近期,坪山新区正式出台《坪山新区“聚龙计划”人才强区战略实施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坪山新区高层次专业人才(团队)认定及综合保障管理办法(试行)》、《坪山新区高层次专业人才(团队)认定及综合保障实施细则(试行)》。在这个人才系列政策中,坪山新区明确提出完善新区高层次人才综合保障实施办法,多渠道、有重点、分层次解决高层次专业人才住房安居、培养资助、配偶就业、子女教育、医疗保健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让高层次专业人才在坪山新区生活得更安定、更舒心。坪山就是要向外界传递一个信号——只要是人才,来坪山创新创业,就不要为日益增长的房价担忧!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