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高中安全工作落到在实处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4-12 15: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新 晏丹清)近日,记者走访坪山高级中学发现,走进该校大门每天都能看见大厅电子屏播放的安全警示语。据介绍,本学期安全工作成为了该校开学和日常工作的重头戏。

根据市教育局提出的开学安全工作“六个一”的要求,坪高开学第一次行政会上,校领导首先部署安全工作,要求各部门、年级将安全工作写进本部门、年级工作计划;正式开学前第一件事,学校组织专人进行了全校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汇总限时整改;第一次教职工大会上,校长强调安全为重,服务先行的工作理念,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把控安全关,强化生命安全教育;开学典礼上,校长致辞首先提出“平安是福”,向全体师生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开学第一课,学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校医室医生的讲座了解和预防禽流感;开学第一堂班会课,各班围绕生命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饮食安全等知识,开展安全教育。据介绍,为防患于未然,上学期期末考试前两天,坪高还进行了“预防突击性暴力事件”实战演练,坪山公共事业局反恐大队陈队长、宝山派出所副所长张立伟现场观摩指导。

据介绍,建校以来,坪高注重校园安全工作,曾获深圳市平安校园、基层安保组织示范单位,坪山新区安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制定了以人为本的安全工作宗旨,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群防联治的工作策略,共护平安的工作目标。倡导“保护学生生命安全为教师的第一师德”的安全工作理念,“依情依理,依规依法行使安全职责为教职工的第一要务”的工作要求。积极与国家安全、公安政法、民宗、医院、社区等部门联系,坚持预防为主,从班主任到科任教师、从导师到内派老师、从干部到员工,明确职责、要求和评价方式,不断进行群防群建,重点突破,整体推进,逐步形成了颇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管理机制。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