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聚龙山 花海惹人恋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4-04 19:4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傅洪涛)又是一年春来到。三月,当北国大地仍是一片严寒时,南国深圳已经是花香四溢的春季。驾车从高楼林立的市区出发往周边走,鲜花与泥土的芳香让人陶醉,放眼望去,尽是初春花开的美景。

穿过坪山大工业区,位于青松西路北侧的聚龙山生态公园里,一片粉红色的花种在其它绿色植被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妖娆,“中国红”“广州樱”两种樱属蔷薇科品种在枝头争奇斗艳。“你看这些花居然都没有叶子,太神奇了。”来自湖南邵阳的谭利红被指头上的鲜花吸引。她和老公罗成一大早就过来公园游玩。一直在北京做貂皮加工的他们“听说深圳气候好,工资待遇也不错”,在老家过完年后第一次来到了深圳,“过年同学聚会时,好几个人都在这里打工,工资待遇、工作环境都很不错,我们也准备过来这里试试,希望能够给刚出生的宝宝多赚些奶粉钱。”罗成介绍说。

“这两种品种都属于蔷薇科品种,先开花后长叶子,5朵花瓣为一束组成花絮,花期一般在每年2月上旬至3月中旬开放,性喜阳光,根系浅,对土壤要求不严,在深厚肥沃的砂质土里生长最好,是早春季节著名的观赏花木品种。”坪山城管局一名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花海聚龙山”春园项目是由市、区城市管理局共同建设的绿化项目,地址位于新区聚龙山公园南门。“花海聚龙山”春园项目旨在继续完善脆弱的场地生态环境,以现有园路为骨架,在步道两边成片布局,由密到疏,主要种植2月至3月期间以开花为主的宫粉紫荆3350株,广州樱150株,中国红80株,建设面积约64000平方米,打造满山遍野的花海景观,大大改善了坪山新区生态环境,为市民营造春季赏花观景的特色专类公园。

据悉,随着温度不断回暖,春园内“广州樱”及“宫粉紫荆”将陆续绽放,届时,聚龙山春园将成为花的海洋。前往公园游玩赏花的市民可乘公交车B675路在聚龙山公园西门站下车,步行数十米即到。自驾的市民可行水官高速—新横坪公路—深汕公路—丹梓大道—翠景路—青松西路—深汕高速坑梓出口—绿梓大道—青松西路抵达位于坪山青松西路以北、锦绣西路以南的聚龙山生态公园,其中从北门的锦绣西路进入公园最方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