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儀荣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4-04 12:0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赖秋霞)日前,坪山新区坑梓中心小学传来喜讯,该校学生张家儀获得“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这也是新区首位获得该称号的学生。

记者了解到,坑梓中心小学张家儀、陈思思、辜思婷三位同学,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到北京参加了第11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全国展示交流活动。张家儀同学携带作品《旅行舒适衣》,经过紧张的课题答辩、能力测试和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最终在全国2000余名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科技爱好者中脱颖而出。最终,张家儀同学荣获“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

据悉,本次交流活动由中国少年科学院、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办,获得全国少工委、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关工委等单位支持。超过30位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和各地优秀科技教师与广大青少年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为主题,精心设计了“课题研究成果现场答辩活动”、“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实地交流考察活动”等环节,来自全国各地2000多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辅导老师代表和地方少年科学院机构代表全程参与了各项活动。据了解,张家儀同学是坪山新区首位获得 “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的同学。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