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扶相携助成长 教学相长同进步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03 20:3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李我直)近日,坪山实验学校的十多名老师在新区科研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培英学校开展“百校扶百校”送课交流活动,这是坪山实验学校百校帮扶活动的第五个年头,作为校际教育教学交流互动的主要载体,坪山实验学校与帮扶学校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活动当天,坪山实验学校派出了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坛新秀为培英学校送去了语文、数学、英语、历史、音乐、化学等十多节交流课。课堂上,老师们精彩有趣的讲课,紧紧地吸引了孩子们注意力,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课后,坪山实验学校和培英学校的老师分科组聚在一起进行了课后研讨,

记者了解到,坪山实验学与深圳实验学校、培英学校结成帮扶对子,曾两次被深圳市教育局评为百校帮扶先进学校。此次深入培英学校开展帮扶工作的重点是该校开展 “深入课堂教学,结对帮扶互助”教学研讨活动,同时为两校搭建了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

据介绍,坪山实验学校建校五年来,学校共派出60批共1000余人次教职员工赴香港圣公会主爱小学、香港圣公会嘉福荣真小学、深圳实验学校、南山实验学校、翠园中学东晓分校、上海静安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学校、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佛山育贤学校等地参观、交流学习;接待了湖北省教育厅考察团、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南山区中小学校长培训班等教育系统同行的参观交流12批280人次。

“‘百校扶百校’既是学习名校经验的窗口,也是教学成果展示的平台。”坪山实验学校校长王君健告诉记者,在今后的结对互助工作中,坪山实验学校将以“科学发展、和谐教育”思想为指导,以贯彻教育内涵化发展、均衡化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为目的,不断提高结对互助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全面促进帮扶学校在制度管理、校园文化、教育教学、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水平与质量,使各方在交流中“取长补短教学相长 共同发展”。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