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检验检疫部门:帮扶坪山企业顺利 通过FDA检查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2-19 08:1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文洁) 日前,记者从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办事处了解到,在该办的帮扶下,深圳润谷食品有限公司于近日顺利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官方检查。此次检查是深圳食品企业在FDA发布的《食品安全现代化法》FSMA法规生效后的首次“大考”。

深圳润谷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糖果饼干为主的民营企业,产品主要出口至美国、俄罗斯、欧洲等地,是新区最大出口食品企业。该企业被美国FDA列入2016年检查名单。考虑到FDA去年发布《食品安全现代化法》多项配套性法规,大幅提升了对食品企业的检查力度和检查标准,新区检验检疫部门为帮助企业做好迎接检查工作,迅速派遣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重点指导其根据美国法规要求进行自我检查,确保企业管理符合国外官方检查要求。选派评审专家进行现场指导,针对FDA的检查重点进行模拟演练,为企业顺利通过FDA检查打下了坚实基础。最终,该企业顺利通过了FDA的官方检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