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局:“羽毛球进校园”公益活动举行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1-13 17:10
分享:

中山小学学生与川崎国际羽毛球俱乐部球员组成“混双”队伍互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喜标)1月12日,坪山新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联合深圳市川崎国际羽毛球俱乐部,在坪山新区中山小学体育馆开展了一次“羽毛球进校园”活动。新区公共事业局副调研员谢忠克、体育科长石振斌、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主任吴育添、川崎国际羽毛球俱乐部总教练李矛及10名球员、中山小学校长曾宇宁及4-6年级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川崎国际羽毛球俱乐部球员分别进行了男子单打、双打两场表演赛,球员们展示了拉吊、平抽、推挡、防守进攻等专业技巧。精彩的表演深深地吸引了学生的兴趣,学生的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现场氛围热烈。随后,川崎国际羽毛球俱乐部教练、球员与中山小学学生进行了友好互动,现场每班挑选两名学生与球员开展接发球训练,李矛总教练在旁边就学生握拍、接发球等予以指导,学生练得不亦乐乎。最后,李矛大师向参与活动的学生发放了由自己签名的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活动前,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李矛总教练在致辞中希望多到学校指导小朋友们打球,为坪山新区培养一批具有专业素养的羽毛球苗子。中山小学校长曾宇宁则表示,“羽毛球进校园”公益活动既能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羽毛球的魅力,提升对羽毛球的热爱,又能推动新区羽毛球运动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值得坚持开展下去。

2016年新年伊始,新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实施了一系列民生微实事,体育惠民活动接连不断。此次“羽毛球进校园”是继游泳馆免费开放一个月、动画片半公益大放映、周末电影公益播放、太极拳公益培训之后的又一次体育惠民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赞赏。

据悉,川崎国际羽毛球俱乐部(英文简称:KBC)于2013年3月创立于马来西亚,是深圳市川崎运动用品有限公司(Kawasaki)推出的羽毛球职业俱乐部,闯出一条“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羽毛球训练之路。2014年,坪山新区鼓励、引入社会力量深度参与体育事业发展,并当年于8月30日引入该俱乐部进驻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推动新区羽毛球运动发展。

编辑:郑则彬